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息预期叠加避险情绪 美元指数站上100关口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4月08日 22:03
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对美联储在5月议息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已从一周前的69.4%升至当下的81%
尽管美元指数在3月回吐了此前的部分涨幅,但随着美联储转向收紧的步伐加快,进入4月,美元指数再度拉升走强。截至4月8日发稿,美元指数在4月已涨超1.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8日,美元指数(DXY)站上100关口,盘中报100.18,创下2020年5月以来的新高。截至发稿,该指数报100.11。

  美元指数,是衡量美元相对美国六大贸易伙伴的一篮子货币的价值,且参照1973年的六种货币加权计算,包括欧元、日元、英镑、加拿大元、瑞典克朗和瑞士法郎。该指数可以综合反映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的变化情况。目前,根据ICE最新的编制规则,欧元、日元和英镑的权重较高,分别为57.6%、13.6%和11.9%。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