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贫困国家拒绝阿斯利康疫苗 韩国下周将取消多数限制|大流行手记(4月14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4月15日 13:21
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短暂的保质期正在削弱该疫苗的需求,较贫穷的国家已经拒绝接受全球项目COVAX分配的数千万支阿斯利康疫苗;韩国宣布将在下周取消大多数与COVID-19大流行有关限制;随着高度传染性的BA.2变体在欧洲和亚洲许多国家蔓延,全球COVID-19病例破5亿
叙利亚和苏丹是选择在4月至9月期间接受阿斯利康疫苗数量最多的国家,分别达到300万剂和约200万剂。文件显示,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在未来几个月将不会从COVAX公司获得阿斯利康的疫苗剂量,而是选择了约400万剂强生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短暂的保质期正在削弱该疫苗的需求,较贫穷的国家已经已拒绝接受全球项目COVAX分配的数千万支阿斯利康疫苗。

  COVAX是全球最大的COVID-19疫苗共享计划。迄今为止,COVAX已向144个国家分发了14亿支疫苗,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疫苗联盟Gavi共同管理。

  由于急于在较贫穷的国家加强疫苗接种,COVAX已向61个欠发达国家分配了2亿剂疫苗,用于4月至9月期间的接种扩面。但根据4月11日世卫组织公布的一份COVAX文件,只有一小部分是阿斯利康的疫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