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推举第四代领导核心 新冠年代领军者黄循财脱颖而出

文|财新 黄山
2022年04月14日 20:29
被同侪认可、新冠乱世挺膺而出的黄循财,将成为继李光耀、吴作栋、李显龙之后的新加坡第四代团队领导人
资料图:黄循财(Lawrence Wong)。

  【财新网】新加坡总理、也是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4月14日宣布,经内阁协商同意,49岁的现任财长黄循财(Lawrence Wong)获得内阁绝大多数支持,被推举为新加坡第四代团队领导人。

  黄循财此前一直是第四代领导团队的重要成员,因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会同前卫生部长颜金勇主持跨部会的疫情工作组而为大众熟知。在2021年4月前第四代团队领导人、副总理王瑞杰放弃接班人身份的决定宣布后,黄循财声望一直看涨,从教育部长调任更为显赫的财政部长,同时继续主持疫情联合工作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