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冠疫苗专利豁免谈判进入最后调整,加拿大批准阿斯利康新冠预防药|大流行手记(4月15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4月16日 13:11
世贸组织总干事恩戈齐近期称,欧盟、美国、印度、南非四方正在寻求就新冠疫苗专利豁免提案的最终条款达成一致。加拿大卫生部批准阿斯利康公司生产的长效抗体组合药物Evusheld用于免疫力低下人群预防新冠肺炎。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连续第三周下降
4月14日,加拿大卫生部批准阿斯利康公司生产的长效抗体组合药物Evusheld用于免疫力低下人群预防新冠肺炎。图:Christinne Muschi/视觉中国

  【财新网】历时一年半,由印度和南非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的新冠专利豁免提案进展如何?世贸组织总干事恩戈齐(Ngozi Okonjo-Iweala)近期称,正在寻求就提案的最终条款达成一致。

  2020年10月,印度和南非将一项涉及新冠的专利保护豁免提议提交给世贸组织《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TRIPS)》理事会,要求放弃有关新冠诊断、治疗、疫苗方面的知识产权保护,让印度和南非可以仿制欧美新冠疫苗,以在更短时间内实现扩大疫苗产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