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黑海舰队主力“莫斯科”号沉没 乌方称该舰遭乌军导弹重创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4月15日 20:15
俄国防部称,由于“不明原因的火灾”引爆了船上储存的弹药,导致船体结构受损、失去稳定性,“莫斯科”号最终在暴风雨中沉没;但乌方称该舰是乌军导弹攻击所击沉
当地时间2022年2月18日,克里米亚地区黑海海岸,俄黑海舰队“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14日,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份声明确认,此前据称遭到乌方导弹袭击的俄罗斯黑海舰队主力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已经在暴风雨中沉没。

  据俄罗斯国防部最新发布的声明,由于“不明原因的火灾”引爆了船上储存的弹药,“莫斯科号”的船体在爆炸中受损严重。在俄军试图将这艘军舰拖拽到港口的过程中,由于爆炸破坏了船体结构、导致其失去稳定性,“莫斯科号”最终在“暴风雨下的海浪中沉没”。俄方强调,目前船只起火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