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让美俄关系更坏不会让中美关系更好,恶化中美关系也无益美俄关系

2022年04月19日 12:47
当今的国际体系并不完美,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在这一进程中,中国是维护者、建设者,不是破坏者、颠覆者。使中美18亿人民和世界78亿人民共享持久和平、普遍安全与共同繁荣,这是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共同担负的历史责任
资料图:秦刚。图: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

  【财新网】据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消息,2022年4月18日,驻美大使秦刚在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发表题为《乌克兰危机之后》的署名文章。全文译文如下:

  乌克兰的危机令人痛心。流血冲突多持续一分钟,四千三百万乌克兰人民就多受一分苦难。尽快结束这场谁都不愿看到的冲突,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中国历来热爱和平、反对战争,倡导维护国际法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主张尊重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世界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支持一切有利于停火止战和缓和人道主义危机的努力,并将继续为劝和促谈发挥建设性作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