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取消室内口罩要求 台湾批准老年人接种第四针|大流行手记(4月20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4月21日 10:12
以色列政府声明说,取消在封闭的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将于周六生效,但须经议会监督委员会批准;台湾政府已经批准为65岁及以上的人注射第二剂加强针,并为免疫力低下的人注射第三剂加强针;美洲的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数正在下降。
台湾政府已经批准为65岁及以上的人注射第二剂加强针,并为免疫力低下的人注射第三剂加强针,以应对本土感染高峰的打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以色列官方周三表示,民众可以停止在室内佩戴口罩,这是继去年因病例增加恢复佩戴要求后的第二次修订。政府声明说,取消在封闭的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将于周六生效,但须经议会监督委员会批准。

  路透社报道,声明说,在航班、医院和护理院等高感染风险的场所,人们仍然需要戴口罩。自2021年4月以来,以色列人不必在户外戴口罩。去年6月,室内口罩要求被取消了两周,但由于德尔塔病例激增又恢复口罩要求。

  目前,每天向以色列卫生当局报告的COVID-19感染人数已经从3月下旬的15000多人下降到4500人左右。根据卫生部的数字,COVID-19重病患者的数量也有所下降,周二为222人,而3月下旬为296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