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士驻华大使:中立国也有权选择政治立场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4月28日 15:51
罗志谊强调,推进安全政策合作、弘扬国际人道主义法、建设和平,保障自由和独立的政治观点,是瑞士现行中立政策的基石
资料图: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Bernardino Regazzoni)。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自2月24日俄乌冲突全面爆发以来,在乌克兰境内的战火已经延烧了超过2个月。

  2月28日,拥有中立地位的瑞士罕见打破其不在国际冲突中“选边”的国家传统,宣布瑞士将援引欧盟对俄罗斯已经祭出的“全部制裁措施”,对俄方予以反制。

  在俄乌冲突于2月24日爆发之初,瑞士政府曾发表严厉措辞谴责俄罗斯的“侵略”之举。但当时瑞士政府称,考虑到瑞士传统的中立国地位,瑞士不会全面采纳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计划,也不会冻结俄罗斯个人和公司的资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