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战事届满七周 欧盟涉俄能源制裁仍有可能继续提级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4月14日 11:50
在摆脱对俄石油依赖上,德国政府称,其目标是今年夏天将来自俄罗斯的原油进口量减半,但要完全停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则需至少等到2022年年底才有可能实现
随着战事持续,对俄罗斯煤炭的进口禁令,还只是对俄实施能源制裁的开端。欧盟针对俄罗斯原油甚至天然气做出贸易抵制的可能性正在升高。图:Andrey Rudakov/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14日,俄乌军事冲突爆发已经届满七周,欧盟对俄罗斯施加的集体制裁也已经经历五波。

  自欧盟4月8日宣布最新一波全面禁运俄罗斯煤炭的制裁措施以来,欧洲煤价和电价连日来大幅上涨。

  但从近日欧洲政坛的讨论势头来看,对俄罗斯煤炭的进口禁令,还只是对俄实施能源制裁的开端。

  尽管欧盟内部各成员国,对于各自要用多长时间才能“摆脱”对俄能源的依赖尚存不同意见;但随着战事持续,欧盟针对俄罗斯原油甚至天然气做出贸易抵制的可能性正在升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