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用工成本打压众多美国零售巨头 星巴克无法公布2022业绩指引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5月04日 09:28
由于通货膨胀压力、劳动力供应和成本的变化、俄乌冲突以及新冠疫情再度流行等多重不确定性,星巴克未发布2022财年的营收指引
受当地疫情管控的影响,星巴克第二财季在中国的营收为7.4亿美元,同比下降14%,同店销售额下降23%,交易量下降20%,平均客单下降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5月4日盘后,星巴克公布了2022财年第二季度(1月3日—4月2日)财报,由于美国业务增长强劲,星巴克二季度的营收为76亿美元,同比上涨14.5%,同店销售额同比上涨7%。

  但由于星巴克在中国设有门店的大部分城市均出现新冠疫情,受当地疫情管控的影响,星巴克第二财季在中国的营收为7.4亿美元,同比下降14%,同店销售额下降23%,交易量下降20%,平均客单下降4%。

  星巴克还在财报中表示,由于通货膨胀压力、劳动力供应和成本的变化、俄乌冲突以及新冠疫情再度流行等诸多风险,使得星巴克未来的经营业绩面临不确定性。因此,星巴克未发布2022财年的营收指引。

通胀压力令星巴克利润率下降

  虽然星巴克提高了在美国的售价,但是通胀压力、中国的疫情管控以及给员工加薪等因素降低了星巴克二季度的利润率。其GAAP营业利率二季度为12.4%,较去年同期14.8%下降240个基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