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辉瑞一季度营收同比增77%,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再进一步|大流行手记(5月3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5月04日 12:07
受新冠疫苗和新冠口服药Paxlovid推动,辉瑞一季度营收和利润均超市场预期。世界贸易组织宣布四个主要缔约方已经准备了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成果文件”,供更多成员批准。新西兰边境向免签国旅客开放
辉瑞财报显示,其一季度营收256.61亿美元,同比增长77%,新冠疫苗和新冠口服药Paxlovid两项业务分别贡献了132亿美元和15亿美元的营收;一季度净利润78.64亿美元,同比增长61%。辉瑞预测全年营收980亿美元至1020亿美元。图:Victor Moriyama/视觉中国

  【财新网】现已主导全球新冠疫苗市场的辉瑞,能否持续保持强劲的业绩增势?5月3日,辉瑞公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受新冠疫苗和新冠口服药Paxlovid推动,辉瑞一季度营收和利润均超市场预期。另一方面,因全年业绩指引低于市场期望,辉瑞股价盘前一度跌超3%。

  辉瑞财报显示,其一季度营收256.61亿美元,同比增长77%,新冠疫苗和新冠口服药Paxlovid两项业务分别贡献了132亿美元和15亿美元的营收;一季度净利润78.64亿美元,同比增长61%。辉瑞预测全年营收980亿美元至1020亿美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