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智飞疫苗III期数据公布 美国FDA限制使用强生疫苗|大流行手记(5月5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5月06日 13:43
研究显示,三剂智飞生物蛋白亚单位新冠疫苗ZF2001预防有症状感染的保护力为75.7%,预防重症、危重保护力为86.5%;美国FDA限制强生公司COVID-19疫苗的使用,因为存在一种罕见的凝血综合征风险;香港本地疫情持续缓和,单日新增病例已降至约300宗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5日,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巴伦苏埃拉,当地医疗中心为民众接种第二剂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5月5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在线发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高福团队与智飞生物合作研发的蛋白亚单位新冠疫苗ZF2001的国际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III期临床试验结果。结果显示,ZF2001能够有效预防不同严重程度的新冠肺炎,且安全耐受性好。

  ZF2001以新冠病毒刺突蛋白(S蛋白)的串联重复二聚体RBD作为抗原,并以氢氧化铝作为佐剂生产,对冷链运输和存储的要求较低,利于在全球范围内供应。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