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小马科斯强势挑战菲总统大选 曾被推翻的掌权家族会否卷土重来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马尼拉
2022年05月08日 12:42
即使从政成绩平平,小马科斯却是此次竞选中,唯一一个表态有意继承杜特尔特政府路线的主要候选人
现年64岁的小马科斯在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说,以“团结”作为主要诉求。图:财新 陈立雄

  【财新网】新一届菲律宾总统选举将于5月9日举行。依据菲律宾宪法规定,出于对已故前独裁者费迪南德‧马科斯曾连续掌权20年的反思,菲律宾现行制度规定总统只能担任一届六年,不得连任。总统和副总统也分别由选民直接投票选出,因此总统和副总统未必隶属同一阵营。

  不过,在这届大选中声势领跑的候选人,恰好就是36年前被马尼拉街头的“人民力量革命”群众运动加上军队倒戈给推翻的前总统马科斯之子──小费迪南德·马科斯(下称小马科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