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在首尔会见文在寅:中韩友好合作的基本面不会变也不能变

2022年05月09日 20:40
中韩是永远的近邻,互为重要合作伙伴,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不论国际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韩友好合作的基本面不会变也不能变
5月9日,赴韩国出席韩新任总统尹锡悦就职仪式的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图:新华社记者 李涛

  【财新网】5月9日,赴韩国出席韩新任总统尹锡悦就职仪式的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据新华社消息,王岐山首先向文在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王岐山表示,过去5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文在寅总统的亲切关心和战略引领下,中韩关系取得不少重要发展。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当前,中韩高层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日益深化,多边沟通协调顺畅。两国经济融合度高,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特别是在全球经济不振背景下,去年中韩经贸合作逆势上扬,彰显了中韩经贸合作的韧性和巨大潜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