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企雷诺在俄资产遭国有化 俄接管车厂后将重启20年前老品牌生产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5月16日 23:12
莫斯科市当局称,将利用其接收的雷诺汽车工厂,恢复已停产20年的“莫斯科人(Moskvich)”牌汽车的生产
不过在在未来六年内,雷诺可以选择回购其在伏尔加汽车厂原本持有的股份。图:Benjamin Girette/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16日这天,法国著名汽车厂商雷诺的在俄业务和资产,遭到了俄罗斯政府国有化的处置。

  根据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5月16日发布的通知,根据目前达成的一份协议,法国汽车厂商雷诺(Renault)的在俄资产已经成为俄罗斯国家资产。其中,雷诺俄罗斯公司(Reno Russia)的股份100%归属莫斯科政府所有。

  至于雷诺所持有的俄罗斯最大汽车厂──伏尔加(AvtoVAZ)公司的67.69%股份,将转让给隶属于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的下属机构“NAMI”(俄中央汽车和汽车发动机科学研究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