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鲍威尔会面谈通胀 强调美联储独立性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6月01日 08:58
美财长也参加了会见,耶伦在会后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去年对通胀形势产生了误判
美国总统拜登于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在白宫会见了联储主席鲍威尔讨论通胀问题。图:Evan Vucci/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总统拜登于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在白宫会见了联储主席鲍威尔讨论通胀问题。美国财长耶伦也参加了会见。

  这是2021年11月拜登提名鲍威尔继续出任联储主席后两人第二次会面。在美联储的历史上,总统很少召见美联储主席。

  虽然此次会见极受瞩目,但白宫会见后公布新闻简报非常简短。简报仅仅披露,拜登重申目前白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抗击通胀,从而让美国从历史性复苏向稳定增长过度。拜登同时表示,做这些的前提是要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给他们需要的空间去工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