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丹麦打破对欧盟军事合作的长期疏离 丹首相称战事当前无法再中立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6月02日 16:15
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说,“当我们的大陆上再次发生战争,你是不能保持中立的。今晚,丹麦向普京和我们的盟友发出了一个重要信号。”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日,丹麦就是否加入欧洲共同防务机制进行公投,结果约67%的投票赞成加入。

  【财新网】自2月24日以来,乌克兰冲突爆发已迫近百日。随着战场的重点转向顿巴斯地区的拉锯,西方政界和舆论亦持续辩论对待俄乌冲突的恰当立场。各个主要国家也力图澄清或调整其战略取态。

  在欧洲,继传统上持军事中立政策的芬兰和瑞典正式申请加入北约后,另一个在北极地区有法罗群岛和格陵兰等领土,因而与俄罗斯毗邻的北欧国家丹麦,也于6月1日举行全民公投。

  这次公投的结果,撤销了丹麦固有的,不参与欧盟共同安全与防务政策(Common Security and Defense Policy)的政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