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香格里拉峰会前瞻:中国防长疫情后首次出访

文|财新 李昕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6月10日 12:57
在东盟,缅甸困局可能比俄乌冲突更与本地区事务息息相关
对话开幕前夕的香格里拉酒店。图:海月

  【财新网】香格里拉对话(下称“香会”)是新加坡每年举行的会议重头戏,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国防安全对话之一。将于6月10日晚正式开幕的2022年“香会”是这个论坛疫情后第一次线下会,也是国际社会在俄乌冲突之后第一个大型安全峰会。

  此次“香会”有42国的国防部长、三军总长和国际安全智库代表参会,其中部长级的代表团有37个。

  中、美、日三国是本届香会的焦点,组织者将其发言分别设在6月10日、11日、12日三天。而会前一天确认连线参加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将有重要发言。

看点一:中美防长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将率中国团出席“香会”。这也是中国国防官员在疫情后首次海外高层出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