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储或加息75个基点 纳指两日跌8%美债弥散衰退气息

文|财新 王晶 刘天行 井豫涵
2022年06月14日 08:02
美国国债收益率开始飙升,美元指数创下新高,新兴市场股市在内的风险资产重挫
欧洲发达国家国债全线大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夜上行至3.362%。图:Daniel Slim/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从上周五(6月10日)美国5月CPI再度爆表以来,全球资本市场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剧烈调整,重新定价未来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和经济前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美股三大指数均大幅收跌。道指下跌876点,跌幅2.79%。纳指领跌4.68%,报10809.23点,创2020年10月以来收盘最低。标普500指数下跌近4%,收于3749.63点,较1月初以来的最高点跌幅超21%,为2020年以来首次跌入技术性熊市。过去两个交易日,标普500累计下跌6.79%。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