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杨洁篪会晤沙利文:台湾问题处理不好将产生颠覆性影响 美方不要有任何误判和幻想

2022年06月14日 08:49
杨洁篪强调,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中方立场毫不含糊、坚定不移。中国内政不容他国干涉,任何阻挠、破坏中国国家统一的行为都必将彻底失败
资料图:杨洁篪。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当地时间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卢森堡举行会晤。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建设性的沟通和交流,同意以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主线,加强接触对话、减少误解误判、妥善管控分歧。双方均认为保持沟通渠道顺畅是必要和有益的。

  据新华社消息,杨洁篪指出,拜登总统多次向习近平主席表示,美方不寻求打“新冷战”、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不寻求通过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不支持“台湾独立”、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中方对此高度重视。但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执意加大对华全方位遏制打压,这不仅解决不了美国自身面临的问题,反而致使中美关系陷入十分困难的境地,极大损害了两国在双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一局面不符合中美双方和世界各国的利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