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第一夫人倡议禁食狗肉 称此习惯恐激起反韩情绪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6月15日 07:11
金建希倡议,本届韩国政府可以为相关产业提供政策支持,帮助狗肉公司转型,以推动韩国在禁食狗肉、打击虐待动物等动物权益议题上,达成切实的进展
资料图:金建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自5月上台后,被称作韩国“另类第一夫人”的尹锡悦之妻金建希,仍如选举期间一样屡屡成为韩国媒体的焦点。

  曾在大选期间被揭露履历注水、被曝出曾威胁和试图收买记者,以及被指干涉总统选举事务的金建希,一度为了替丈夫的选情“止血”而公开道歉。

  另一方面,由于金建希的外型亮眼、言辞犀利,个人作风突出,和过往仅作为韩国男性政治人物附庸的“夫人”形象迥然不同。因此韩国民意对金建希的好恶感,也呈两极化的分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