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混合免疫防Omicron有症状感染效果好 非洲八国报告猴痘病例|大流行手记(6月16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6月17日 11:37
研究显示,三剂新冠疫苗接种加上感染先前较早版本的新冠病毒可以最好地预防Omicron症状感染;世界卫生组织正在为非洲采购数以千计的猴痘检测试剂,并努力确保其在需要时能够公平获得疫苗;北京6月9日暴发的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趋向缓和
研究认为,疫苗接种增强了对既往感染者的保护,由以前的感染和最近的强化疫苗接种产生的混合免疫力可以提供最强的保护。图:IC photo

  【财新网】针对症状性Omicron感染,自然免疫、疫苗接种以及二者共同作用分别能提供何种水平的保护?近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一项研究回答了前述问题。

  研究者于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2月21日在卡塔尔进行了一项全国性的、匹配的、试验阴性病例的对照研究,以评估先前感染除Omicron以外的变异体、接种两剂或三剂mRNA新冠疫苗BNT162b2(Pfizer–BioNTech)或mRNA-1273(Moderna)和混合免疫(以前的感染和疫苗接种)对有症状的Omicron感染和对严重、危重或致命的Covid-19的有效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