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昔日游击队员当选哥伦比亚首位左翼总统 在选举中击败“抖音之王”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6月20日 14:29
在此次选举中,佩特罗击败了善于用社交媒体造势的右翼民粹候选人、被称为“哥伦比亚特朗普”的富商埃尔南德斯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9日,哥伦比亚波哥大,哥伦比亚国家民事登记处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左翼竞选联盟“哥伦比亚历史公约联盟”候选人古斯塔沃·佩特罗在当天举行的哥伦比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图:Daniel Munoz/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6月19日的哥伦比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承诺改善底层民众生活、加快能源和经济可持续转型的哥伦比亚参议员、首都波哥大的前市长佩特罗获胜。他也成为200年来哥伦比亚的首位左翼总统。过去,这个拉美大国的政权一直由偏右翼的政治经济精英主导。

  在此次选举中,佩特罗击败了善于用社交媒体造势的右翼民粹候选人、被称为“哥伦比亚特朗普”的富商埃尔南德斯。

  佩特罗将于8月7日就职并开启其四年任期,摆在他面前的将是哥伦比亚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贫富差距扩大、社会和安全局势恶化等执政挑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