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7.5%美国成年人有长新冠症状 法国感染浪潮再起|大流行手记(6月22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6月23日 11:47
美国有超过40%的成年人报告过去曾患过COVID-19,其中近五分之一(19%)的人目前仍有长新冠的症状;法国正面临着新的COVID-19感染浪潮;新冠变异株疫苗将在8月准备发货
来自家庭脉搏调查的新数据显示,美国有超过40%的成年人报告过去曾患过COVID-19,其中近五分之一(19%)的人目前仍有长新冠的症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官网6月22日发布的报告,过去报告患有COVID-19的美国成年人中,目前还有近五分之一有长新冠的症状。

  来自家庭脉搏调查的新数据显示,美国有超过40%的成年人报告过去曾患过COVID-19,其中近五分之一(19%)的人目前仍有长新冠的症状。这些数据由美国人口普查局于6月1日至6月13日收集,并由CDC的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CHS)进行分析。家庭脉搏调查是人口普查局和CDC及其他联邦机构之间的合作项目。

  新冠病毒的长期症状包括疲劳、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认知困难、慢性疼痛、感觉异常和肌肉无力。CDC分析,对于所有美国成年人来说,每13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7.5%)有长新冠症状,具体定义为首次感染病毒后持续三个月或更长时间的症状,且在感染COVID-19之前没有这种症状。

  CDC还发现,老年人出现长新冠症状的可能性比年轻人要小,50-59岁的成年人目前患有长新冠的人数是8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的近三倍,9.4%的美国成年女性报告了长新冠症状,而男性只有5.5%。

  调查发现,近9%的西班牙裔成年人目前有长新冠症状,高于非西班牙裔白人(7.5%)和黑人(6.8%)成年人,是非西班牙裔亚裔成年人百分比(3.7%)的两倍以上。

  长新冠症状的流行率在各州之间有所不同。目前有长新冠症状的成年人比例最高的州是肯塔基州(12.7%)、阿拉巴马州(12.1%)及田纳西州和南达科他州(11.6%),比例最低的州是夏威夷(4.5%)、马里兰(4.7%)和弗吉尼亚(5.1%)。

  法国正面临着新的COVID-19感染浪潮。路透社报道,法国疫苗接种负责人阿兰-菲舍尔周三表示,前一天日新增病例达到几乎两个月的高峰,超过95000例。他说,大流行病在该国再次激增,赞成恢复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强制佩戴口罩。

  其他欧洲国家特别是葡萄牙也出现增长,原因是新的Omicron亚变体BA.4和BA.5,根据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说法,这两个亚变体可能会在该地区成为主导。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与其他形式的Omicron相比,这些变体似乎并不具有更高的严重疾病风险,但它们比后者更具传染性,可能导致住院和死亡人数增加。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