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DA专家推荐加强针加入Omicron成分 美国将在高发病地提供猴痘疫苗|大流行手记(6月28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6月29日 11:10
FDA独立的疫苗和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VRBPAC)投票支持推荐在新冠疫苗加强针中加入Omicron特定成分;拜登政府宣布加强应对猴痘的计划,将向最有可能感染猴痘的人提供更多疫苗和测试
当地时间2022年4月5日,美国波士顿,当地民众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独立的疫苗和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周二投票支持推荐在新冠疫苗加强针中加入Omicron特定成分。图:Pat Greenhouse/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独立的疫苗和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VRBPAC)周二投票支持推荐在新冠疫苗加强针中加入Omicron特定成分。

  据CNN报道,独立委员会的21名投票成员中,19位成员投赞成票,2位投反对票。"我投票赞成Omicron,因为扩大免疫力很重要,"哈佛大学医学院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教授Wayne Marasco说,"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委员会认为,改良的疫苗将提供更广泛的保护,以匹配现在流行的冠状病毒毒株。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BA.4和BA.5两个Omicron亚型在美国主导着新冠病毒传播。

  投票决定意味着美国人未来接种的新冠疫苗将有所不同。报道称,委员会没有被要求投票决定包括什么亚系,或者强化剂应该是二价还是单价疫苗。FDA生物制品评估和研究中心主任彼得-马克斯说,今后将进行对话,以确定谁需要另一种加强针,以及加强针的组成。马克斯注意到,针对BA.4和BA.5 Omicron亚型的二价疫苗似乎确实是委员会的首选。

  当FDA的独立疫苗顾问在4月开会时,他们同意必须制定一个框架,使国家能够以适当的疫苗战略跟上不断变化的病毒。FDA5月称,新常态可能包括每年秋季为人们注射新冠和流感疫苗,预计秋季和冬季病例会再次上升。

  委员会代理主席阿诺德-蒙托表示,确定强化剂中的内容并不容易。"我们已经在困难的情况下尽了最大的努力,因为数据不完善,我们已经研究了现有选择,并提出一套建议,FDA可以遵循。"

  目前的新冠疫苗是基于2019年底出现的冠状病毒开发,对正在流行的变种并不足够有效,辉瑞和Moderna一直在研究更新版本的疫苗。Moderna公司介绍了其二价Covid-19疫苗加强针的细节,称其能引起对Omicron亚变体BA.4和BA.5的"有效"免疫反应。该公司的二价加强针候选疫苗包含原始Covid-19疫苗和针对Omicron变体的疫苗成分。

  辉瑞公司也向委员会提交了数据,显示他们的两种针对Omicron的疫苗加强针比其目前的新冠疫苗免疫反应高得多。初步实验室研究表明,这些疫苗可以中和Omicron的BA.4和BA.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