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批准首个国产新冠疫苗 美国预购针对Omicron疫苗|大流行手记(6月29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6月30日 09:06
韩国政府批准首个国内开发的新冠疫苗;挪威建议为75岁及以上的人注射第四剂COVID-19疫苗;美国预购针对Omicron疫苗
韩国政府已同意一项2000亿韩元的交易,购买1000万剂量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韩国当局周三表示,在获得积极的临床数据后,政府批准首个国内开发的新冠疫苗。该款疫苗目前被授权用于18岁或以上人群的两剂接种,间隔4周进行注射。

  路透社报道,该款疫苗由SK bioscience Co Ltd生产,公司称,在一项针对4037名成人的三期临床试验中,疫苗诱导了针对新冠病毒原始株的中和抗体反应,尚不清楚对Omicron和其他变异株的效果如何。该疫苗由华盛顿大学蛋白质设计研究所联合开发,并得到全球制药商葛兰素史克公司支持。

  SK生物科学公司表示,将在其他国家和通过全球疫苗共享设施COVAX寻求疫苗的分销授权,并在世界卫生组织寻求进入紧急使用清单。韩国政府已同意一项2000亿韩元的交易,购买1000万剂量疫苗。

  该款疫苗可以在正常的冷藏条件下储存,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推广。公司称,现在正在研究其可能用于加强注射,并计划对青少年和儿童进行试验。根据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的数据,韩国5200万人口中近87%的人已经完全接种疫苗,其中65%的人接种了加强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