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遇刺不治终年67岁 政途多年翻滚内外频引冲击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日本奈良 徐和谦
发布于 2022年07月08日 17:12   更新于 2022年07月08日 19:03
这也是日本战后以来,首次有前首相及可能在未来再度出任首相的高层政治人物遇刺身亡,引起日本政坛极大震撼
日本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5时45分许(北京时间下午4时45分许),根据日本NHK报道,当日上午当地时间11时30分许(北京时间10时30分许)在奈良街头进行助选演讲时,遭到一名41岁男子当众枪击的日本前首相、现任众议员安倍晋三,在连续抢救多小时后,仍然不治身亡,终年67岁。图:IC photo

  【财新网】日本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5时45分许(北京时间下午4时45分许),在当地时间11时30分许于奈良街头发表助选演讲时,遭到一名41岁男子当众枪击的日本前首相、现任众议员安倍晋三,在连续抢救多个小时后,仍然不治身亡,终年67岁。

  根据接诊急救的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和急救科负责人在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6点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安倍是在中午12点20分被紧急送抵医院的,但在下午5点3分仍宣告不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