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岸田文雄称将“继承安倍的想法” 修宪派势力或将续掌参议院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徐和谦
2022年07月09日 21:56
在安倍遇刺之前,执政的自民党─公明党联盟本就在民调中势头看好,各方均预料其在改选后的参议院中控制过半席次问题不大
资料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图:IC photo

  【财新网】7月9日,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袭逝世的隔日,也是7月10日的日本参议院改选投票前,最后一天的法定竞选活动日。

  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7月8日宣布,原定的选举日程不会变更将如期举行后,7月9日,日本朝野各政党纷纷重启了竞选日程和继续进行街头演讲等活动,并表达从政者绝不屈服于暴力威胁的姿态。

  身兼日本自民党总裁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月9日按照原定计划在日本山梨县展开应选活动,并称自己“绝不屈服于暴力。将站在大家的面前持续呼吁至最后。”但为了避免安倍遇袭事件再度发生,岸田在如今的街头演讲活动中,与在场群众拉开了5米以上的距离,并选择站在宣传车上讲话,而非如安倍遇袭时那样就站在街边的小讲台上。在岸田结束演讲后,也没有依据自己的惯例和在场群众击掌,而是挥手后就离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