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扩大第四针接种范围,又一国产奥株疫苗进临床|大流行手记(7月9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7月10日 12:49
澳大利亚正式决定,7月11日起,30岁及以上人群可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有近750万澳大利亚人符合接种条件。中国生物奥密克戎株新冠灭活疫苗获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
当地时间2022年7月6日,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家新冠肺炎检测中心。7月11日起,30岁及以上人群可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有近750万澳大利亚人符合接种条件。澳大利亚免疫技术咨询小组(ATAGI)强烈建议50岁以上的人主动接种,30至49岁的人可以选择接种。图:IC PHOTO

  【财新网】面对传播性更强的新冠病毒变体,多国将第四针提上议程。澳大利亚正式决定,7月11日起,30岁及以上人群可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有近750万澳大利亚人符合接种条件。澳大利亚免疫技术咨询小组(ATAGI)强烈建议50岁以上的人主动接种,30至49岁的人可以选择接种。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巴特勒(Mark Butler)在宣布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时称,有“充分的理由”让澳大利亚老年人接种额外的加强针,而对于年轻、健康的人,是否接种第四针则是个“开放的问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