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HO称新冠仍是国际公卫紧急事件,日本报告首例BA.2.75|大流行手记(7月12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7月13日 14:01
WHO称新冠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日本出现首例非检疫的奥密克戎BA.2.75感染病例,显示本地感染的可能性
欧盟卫生机构已于7月11日建议,倡导为60岁以上人群和医学上的脆弱人群接种第二剂加强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12日,世卫组织发布有关第12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的声明,称新冠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因欧美已出现新一轮感染激增,世卫组织敦促各国加强疫情防范措施、实现新冠疫苗接种目标,并继续推行有效的个人防护措施来减少病毒传播。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日称,奥密克戎亚变体已带来感染上升和更多死亡。他建议恢复佩戴口罩以阻止传播。“新的疫情浪潮表明,新冠远未结束。”谭德塞说,他表达了对死亡人数上升趋势的担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