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疫情大幅反弹日增1.7万 创四个月来最高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7月14日 13:44
自3月放宽一系列防疫措施,过去四个月,累计增加约55万人确诊
继6月28日每日新增病例破万后,7月13日新加坡每日新增病例达1.69万例,略低于3月9日的1.7万例,为四个月来的最高纪录。图:Bryan van der Beek/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奥密克戎亚变种BA.4和BA.5侵袭,新加坡疫情大幅反弹。继6月28日每日新增病例破万后,7月13日新加坡每日新增病例达1.69万例,略低于3月9日的1.7万例,为四个月来的最高纪录。部分医院于近日提醒,因急诊科求诊人数增加,非紧急情况病患等候时间可能至少六小时。

  新加坡医疗系统正在承受不收紧社会防疫措施情况下的抗疫压力测试。新加坡最大的公立医院之一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NUH)7月13日晚于社交媒体发布通知称,因急诊科患者人数众多,将优先照料有持续性胸痛、严重或多处受伤等存在生命危险的紧急情况,非紧急情况病患等候时间可能至少6小时,并建议情况不严重病患前往家庭诊所求医。7月8日,另一公立医院盛港公立医院(SKH)亦曾发出类似通知。

  从新加坡官方口径看,面对新一轮的疫情,新加坡无意再退回社会防疫限制阶段。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7月6日公开表示,暂不收紧防疫措施,将依靠医疗系统的能力来应对本轮疫情。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7月10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同样称,本轮疫情已近峰值,无须采取新的限制措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