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弃国出走寻求庇护 政局陷入浑沌权力仍处真空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7月14日 10:05
现任总理维克拉马辛哈通知议长阿贝瓦德纳,请这位议长提名一位现政府和反对派政党都可接受的新总理人选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1日,斯里兰卡科伦坡,士兵守卫在总统官邸外。图:IC PHOTO

  【财新网】在总统府和总统官邸遭抗议民众占据、现任总统出逃后,南亚岛国斯里兰卡政府面临重组。

  而在“政治真空”之际,连日来去向不明的斯里兰卡总统巴塔戈雅‧拉贾帕克萨的下落也引发外界关注。

  斯里兰卡总理办公室于7月13日证实,原本预订于当天正式辞职的拉贾帕克萨已经离境。斯里兰卡空军7月13日也在一份声明中确认,总统、第一夫人和两名安全人员当天已乘军用飞机前往邻国马尔代夫。据法新社报道称,拉贾帕克萨一行是在当地时间7月13日凌晨才乘飞机离境的,并在抵达马尔代夫后由当地警方护送至一个秘密地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