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感染浪潮再袭亚洲 加拿大批准首个5岁以下儿童COVID疫苗|大流行手记(7月14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7月15日 13:13
新一轮COVID感染浪潮席卷亚洲和大洋洲,促使新西兰、日本等国的居民采取预防措施,以减缓疫情并防止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加拿大授权Moderna公司的COVID-19疫苗用于6个月至5岁儿童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4日,日本东京,市民佩戴口罩出行。图:Hiro Komae/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一轮COVID感染浪潮席卷亚洲和大洋洲,促使新西兰、日本等国的居民采取预防措施,以减缓疫情并防止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病例的再次激增,主要由Omicron亚变体BA.4/5驱动。7月14日,新西兰政府宣布提供免费口罩和快速抗原检测试剂,试图缓解该国卫生系统的压力,该系统正在应对南半球冬季大量涌入的新冠病毒和流感患者。

  新西兰COVID-19疫情应对部长阿伊莎·维拉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毫无疑问,COVID-19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严重的流感季节以及相应的工作人员缺勤,都给卫生工作者和整个卫生系统带来了极大压力”。拥有510万人口的新西兰目前有近6.9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765例住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