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交出权柄保守党多人逐鹿 英国会否迎来首位非白人首相引关注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7月14日 18:45
42岁的苏纳克是在英国出生的印度裔旁遮普人,他的父母出生于东非的英国殖民地。如果苏纳克当选为保守党党魁,英国将会迎来有史以来首位非白人首相
在7月5日提出辞职,对逼退约翰逊带来关键一击的原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得到88票支持,占党团的24.6%,排名第一。资料图:里希·苏纳克。图:Toby Melville/IC photo

  【财新网】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因英国保守党党内“逼宫”,被迫同意辞去党魁职务后,英国保守党新党魁的选举旋即在党内展开。

  当地时间7月13日下午,英国议会下院的保守党党团举行了新党魁选举的第一轮投票,筛选出6名候选人进入下一轮投票的角逐。

  在7月5日提出辞职,对逼退约翰逊带来关键一击的原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得到88票支持,占党团的24.6%,排名第一。

  两位白人女性政治人物──英国前国防大臣、现贸易政策国务大臣佩妮·莫丹特(Penny Mordaunt)与现任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分别得到67票和50票,分居第二与第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