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未就石油增产明确表态 悬念留待8月初揭晓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7月16日 18:32
拜登与沙特的会晤并未达成在石油增产上的明显进展,8月3日的欧佩克会议或为下一个重要观测节点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开始了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他会见了沙特国王萨勒曼,并在随后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举行了会谈。图:IC photo

  【财新网】美国总统拜登备受瞩目的中东行将于当地时间7月16日正式落幕,其中能源市场高度关注的沙特一站并未在石油增产上取得明显突破。美东时间7月15日,白宫就与沙特双边会议的讨论结果发表了声明。

  会议声明称,沙特承诺,为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会支持国际石油市场达成平衡。美国则表示了对欧佩克7月和8月产量比原计划增产50 %的欢迎,称以上措施加上美国未来几周采取的进一步措施将极大程度地促进市场的稳定。

  此外,双方就清洁能源达成相应新的合作框架。双方将在新框架下推广清洁能源,沙特将投入新投资,以加快能源转型并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新框架将着重关注太阳能、绿色氢、核能和其他清洁能源。通过各国能源专家再加强合作,努力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