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紧急召见有关欧洲国家和欧盟驻华使节 就涉台消极声明提出严正交涉

2022年08月05日 12:36
邓励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国同各国交往的政治基础,是绝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
资料图:外交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8月4日,外交部就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涉台声明向有关欧洲国家和欧盟驻华使节提出严正交涉。全文如下。

  2022年8月4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奉命就七国集团外长以及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涉台消极声明紧急召见有关欧洲国家和欧盟驻华使节,提出严正交涉。

  邓励表示,昨晚七国集团外长以及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涉台消极声明,这一歪曲事实、颠倒黑白的行径完全是肆意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进行政治挑衅,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就此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