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前总理莫里森被曝秘密揽权 曾隐瞒公众私自兼任多部门部长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8月15日 19:33
履新尚不足三个月的阿尔巴内塞表示,前任总理莫里森的做法破坏了澳大利亚的民主体制,“十分讽刺而且怪异”
资料图:澳大利亚前总理莫里森。图:Asanka Ratnayake/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8月15日,工党籍的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内塞对外宣布,针对近日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的澳政坛罕见滥权事态——自由党籍的澳大利亚前总理莫里森,在执政期间私自、未公开地兼任该国财政部长、卫生部长和资源部长等职务,且未告知内阁大部分成员及公众一事,澳大利亚现政府将展开调查。

  阿尔巴内塞表示,莫里森此举,使得选民对于政府的部长级人事任命完全不知情,是“完全不可接受的”。现任总理办公室和内阁已就此向司法部门寻求法律建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