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OPEC最新预测:年内石油市场或开始供过于求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8月18日 07:30
OPEC最新预测显示,年内全球石油市场整体呈供过于求的态势,虽然供需差距不大,但一改此前连续多月供不应求的预测趋势
当地时间2022年3月3日,奥地利维也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总部外的标志。OPEC在8月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再度下调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这也是该组织自4月以来第三次下调这一预期。图:Lisa Leutner/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OPEC已宣布“极限增产”的背景下,该组织在最新月报中下调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并预计年内全球石油市场可能出现供过于求的状况。而在俄罗斯石油并未如预期大幅撤离市场的背景下,伊核谈判也传出进展,这些无疑都给石油供给增添更多变数。

  OPEC在8月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再度下调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这也是该组织自4月以来第三次下调这一预期,并预计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计将达到310万桶/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