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 首次提出过度收紧的可能性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8月18日 08:39
许多7月议息会议的与会者指出,鉴于经济环境不断变化,以及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有滞后,委员会也有可能在收紧政策立场时存在过度收紧,超出了恢复价格稳定所必需的程度
资料图:美联储大楼。美联储认为,由于通胀仍然远远高于委员会的目标,委员会必须采取政策,以促进最大限度就业和价格稳定。图:Graeme Sloan/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2点,美联储7月纪要正式发布,与会者一致认为,未来加息的速度和政策收紧的程度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并在纪要中指出了存在过度收紧的可能性。

  会议重申了抗通胀的决心。美联储认为,由于通胀仍然远远高于委员会的目标,委员会必须采取政策,以促进最大限度就业和价格稳定。随着货币政策立场的进一步收紧,在某时点上,美联储评估政策对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的影响后,可能会放慢政策加息的步伐。

  此外,纪要提醒,委员会面临以下风险——如果公众开始质疑美联储的决心,通胀可能会根深蒂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使通胀恢复到2%的任务复杂化,并可能大幅提高这样做的经济成本。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