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新任女首相呼之欲出 尚未上任民望就偏低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9月04日 10:23
即使特拉斯还没上任,但已有52%的受访者认为她会是一个“糟糕”或“差劲”的首相。认为她会成为一个好首相甚至伟大首相者,只有12%
资料图:丽兹·特拉斯。图:Wiktor Szymanowicz/视觉中国

  【财新网】将决定英国下任首相由谁担任的英国保守党党魁改选投票已经结束,在前后耗时近两个月后,英国当地时间9月5日中午左右,保守党将公布最终投票结果。保守党新任党魁的当选者,将接替在一连串丑闻压力下决定辞职的约翰逊接任党魁,并在9月6日获得英国女王任命,成为新一任英国首相。

  从7月下旬保守党党魁改选进入“决赛”阶段以来,就在多份保守党党内民调及选情预测中以较大比例领先对手的英国现任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被普遍看好,有望能以大比例击败其对手、英国前财相苏纳克,顺利当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