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普京等向英女王逝世致哀 加勒比岛国脱离英联邦声浪或再起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9月09日 17:41
拜登称,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不仅是一位君主,她还“定义了一个时代”,“在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她是一个稳定的存在,是几代英国人慰藉和自豪的来源”
当地时间2022年9月8日,美国华盛顿特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美国总统拜登(中)在英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吊唁簿上签名,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右二)和英国驻美国大使卡伦·皮尔斯(左二)在一旁陪同。图:Mandel Ngan/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9月8日傍晚6点30分许(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1点30分许),96岁高龄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高地的巴尔莫勒尔城堡溘然长逝。消息传出后,美国总统拜登、法国总统马克龙、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多国领导人纷纷表示了哀悼。包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在英国之外、亦以英女王作为自身国家元首的英联邦王国,也举行了相应的致哀活动。

  莫斯科当地时间9月8日深夜(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克里姆林宫官网发布声明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逝世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对英国王室成员和全体英国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支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