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女王将由苏格兰移灵回伦敦 国葬仪典牵动微妙公众情绪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09月09日 12:46
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还特别提到:在数十年的全面变革中,“包括在非洲和亚洲的非殖民化以及英联邦的发展进程中,她的存在就像是一颗‘定心丸’”
当地时间2022年5月4日,英国伦敦,一幅专为英国女王定制的3D肖像画。图:Kirsty Wigglesworth/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逝世的消息公布后,当地时间9月8日,女王生前任命的最后一任、也是伊丽莎白二世统治下的第15任英国首相、现年47岁的丽兹·特拉斯(Liz Truss)对全国发表了简短讲话。

  在女王逝世的消息由白金汉宫发布后不久,身着一袭黑衣的特拉斯推开了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的大门,站在讲台前,对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表达哀悼。

  这位上任还未满三天,就面临英国七十年未见之国变的新科首相评价道,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现代英国赖以建立的基石”;她的去世对英国和世界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