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七十年来家国: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6岁逝世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9月09日 07:20
这名庄重又不失人性化表达的女性君主,在英国民间和与英国拥有深厚历史关系的各国间,受到广泛的敬重,并被视为全英国乃至于整个英联邦团结的象征

  【财新网】英国时间2022年9月8日傍晚6点30分许(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1点30分许),白金汉宫宣布,高龄96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高地的巴尔莫勒尔(Balmoral)城堡溘然长逝。现年74岁的原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则继位为英国新任国王──查尔斯三世。

  白金汉宫的声明说,伊丽莎白二世是在9月8日下午,在巴尔莫勒尔城堡平静逝世的。在一夜的停留后,新任国王和王后将在当地时间9月9日回到伦敦。在消息宣布之际,在伦敦的白金汉宫门口,已经聚集起不少担忧女王身体状况的民众。女王过世的消息公诸于众后,白金汉宫建筑物上飘扬的英国国旗也随之降下半旗,表示对伊丽莎白二世的哀悼。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