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称新冠致人类发展倒退 北京疫情已涉3所高校|大流行手记(9月10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9月11日 10:37
联合国《2021/2022年人类发展报告》称,绝大多数国家的人类发展正在倒退,在导致全球重大混乱的事件中,排在首位的是新冠大流行和俄乌冲突。北京本次疫情已经关联三所学校,分别是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和中国传媒大学
2022年9月10日,北京,中国传媒大学开展全体师生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几乎所有国家在新冠疫情的第一年都出现了人类发展逆转,大多数国家在第二年继续下降——联合国近日发布《2021/2022年人类发展报告》(下称《报告》)称,新冠疫情造成的生产损失超过7万亿美元。

  《报告》以“不确定的时代,不稳定的生活,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塑造我们的未来”为题,警告多重危机正在阻碍人类发展,绝大多数国家的人类发展正在倒退。在导致全球重大混乱的事件中,排在首位的是新冠大流行和俄乌冲突,加之全面的社会和经济转变、危险的地球变化和显著加剧的两极分化,这些事件使得这个世界不堪重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