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查尔斯三世正式即位 英王位继承古礼史上首度直播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9月11日 08:03
查尔斯三世说,自己深深地意识到,“伊丽莎白二世的伟大遗产和作为君主的义务和沉重责任,现在已经传给了我”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0日,英国伦敦,在圣詹姆斯宫举行的登基会议上,查尔斯三世国王和卡米拉王后,查尔斯三世在这里正式宣布为君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英国当地时间9月10日上午,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两日后,英国的王位继承理事会(Accession Council)随之召集,并完成了宣布原王储查尔斯王子,即位为英国新国王查尔斯三世的完整仪式。

  9月9日,在女王逝世后,已自动成为新一任英国君主的查尔斯三世回到了伦敦,并首次以国王身分进入伊丽莎白二世生前居住和办公的白金汉宫。

  在查尔斯三世的座车驶近白金汉宫门口时,自发围拢在白金汉宫的民众,向他发出了掌声和欢呼,还有人以“天佑国王”的歌词,吟唱起了英国国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