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居民乐观官员预警 美国通胀的认知差异来自哪里

文|财新 井豫涵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9月14日 07:30
消费者预期一年后通胀将有所回落,是基于其认为汽油价格增速有望大幅回落,而食品、房租的价格增速也都将有所放缓
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超预期增长,8月同比增幅为8.3%。然而,在此之前公布的调研数据则显示,消费者对于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已明显回落。

  纽约联储的消费者预期调查(Survey of Consumer Expectations,简称SCE)显示,未来一年通胀预期中值自7月的6.2%降至5.7%,未来三年通胀预期中值自上月的3.2%降至2.8%。更早之前公布的密歇根大学的调查显示,未来一年通胀预期中值为4.8%,低于前值5.2%。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