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接受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授予“最高友谊”勋章

2022年09月15日 22:20
“最高友谊”勋章是乌兹别克斯坦对外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同乌兹别克斯坦发展友好关系、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以及对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发展作出特殊贡献的人士。这是“最高友谊”勋章设立以来首次颁授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9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际会议中心接受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授予“最高友谊”勋章。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米尔济约耶夫致授勋辞。他表示,今天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天。我非常荣幸向习近平主席颁授首枚乌兹别克斯坦对外最高荣誉——“最高友谊”勋章。习近平主席为增进乌中友谊、巩固相互信任、深化两国合作作出了重大贡献。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对习近平主席充满崇高敬意。习近平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政治家和卓越领袖。在习近平主席英明领导和亲自擘画下,中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骄人成就,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尊重和赞誉,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不断上升。习近平主席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和全中国人民的核心。我坚信,在习近平主席坚强有力领导下,中国不仅拥有美好的今天,也将拥有更美好的明天。祝愿友好的中国和平繁荣!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