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非洲CDC指新冠威胁仍不可低估 德国加强针接种需求低|大流行手记(9月15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9月16日 10:08
非洲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艾哈迈德·奥格韦尔·奥马(Ahmed Ogwell Ouma)表示,鉴于疫苗接种率低,COVID-19大流行病在非洲大陆仍然是一个威胁;德国对COVID-19加强针的需求很低,一些民众正在等待针对目前流行的Omicron BA.4/5亚型的加强针
德国柏林,医护人员为男子接种新冠疫苗。9月15日,德国全科医生协会表示,德国对COVID-19加强针的需求很低,一些民众正在等待针对目前流行的Omicron BA.4/5亚型的加强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15日,非洲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艾哈迈德·奥格韦尔·奥马(Ahmed Ogwell Ouma)表示,鉴于疫苗接种率低,COVID-19大流行病在非洲大陆仍然是一个威胁。

  这是他对是否同意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关于COVID-19大流行即将结束说法的回应。9月14日,谭德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从未像现在这样处于结束COVID-19大流行病的更好位置,这是他对这场已造成600多万人死亡的长年健康危机的最乐观展望。“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但结局就在眼前。”他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