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上合峰会撒马尔罕宣言: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地区冲突是唯一方案

2022年09月17日 14:29
当前,上合组织作为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多边组织,致力于维护和平、安全和稳定,共同应对本地区面临的新威胁和新挑战,深化上合组织国家间经贸和人文关系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5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22次峰会召开之前,撒马尔罕市中心飘扬着国旗。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于2022年9月16日在撒马尔罕市举行元首理事会会议,并发表宣言。图:Sergei Bobylev/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称“上合组织”或“本组织”)成员国领导人于2022年9月16日在撒马尔罕市举行元首理事会会议,并发表宣言如下:

  当今世界正发生全球性变化,进入快速发展和大变革的新时期。世界多极化趋势加强,各国相互依存日益加深,信息化和数字化进程加速。与此同时,当前国际挑战和威胁更加复杂,国际形势逐步恶化,地区冲突和危机层出不穷,持续升级。

  技术和数字鸿沟日益扩大,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全球投资萎缩,供应链不稳定,保护主义措施抬头以及其他国际贸易壁垒增多,都加剧世界经济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