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高福回应“新冠疫苗打出肺结节”|大流行手记(9月25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9月26日 10:14
目前尚未有证据表明疫苗接种与肺结节等疾病的发生存在相关性,高福建议新冠疫苗可定期接种。研究称与从未感染过的人相比,感染过新冠的人出现脑损伤和其他神经系统疾病的比例要高出7%
资料图: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苗打出肺结节”?针对近期有关新冠疫苗副作用的传言,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24日称,目前尚未有证据表明疫苗接种与肺结节等疾病的发生存在相关性。

  高福在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主办的墨子沙龙上提出上述观点。针对现有疫苗在防感染,防发病,防传播,防重症和死亡四个方面的表现,高福称,“奥密克戎尽管有了变异,我们的疫苗刺激防护,在防感染上大打折扣,防发病上打了一点点折扣,防传播上也打了一点折扣,但在防重症、防死亡上效果非常明显。所以大家一定不要不相信疫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